傳產轉型露曙光!三重碧華布街近年因產業變遷導致景氣蕭條,生意每況愈下,部分商家雖苦思轉型卻無力整合,日前三重碧華布街商圈促進會申請新北市「2017商圈設計家」計畫經費30萬元,預計年底前銀行信用卡首刷禮2018引進青年設計團隊進駐,盼打造布街文創基地,為傳統產業殺出活路。信用卡看電影買一送一2018



來客少商家苦撐擁有超過50年歷史的三重碧華布街,過去曾是大台北各家信用卡比較2018地區重要的布料集散地,近年來隨著產業轉型,布街榮景不再,就連假日的單日來客數也僅10多人,遇上平常日或下雨天,布街上冷清無人煙宛如鬼市,讓商家直嘆「生意難做!」

眼見地方傳統商圈沒落,三重區公所和三重碧華布街商圈促進會過去曾推動萬聖節踩街活動,盼帶動布街商機,但因成效不彰,去年起即停辦,只得持續凝聚商家共識,另尋轉型計畫。新銳設計師進駐經發局表示,日前已通過三重碧華布街商圈促進會提出的碧華布街商圈發展計畫案,核發「2017商圈設計家」計畫經費30萬元,將提供輔導團隊協助碧華布街媒合學校、業哪張信用卡最好用界,引進新銳設計師進駐商圈。經發局商業發展科股長陳真真說,提案內容計畫在碧華布街設置以文創基地為概念的工作坊,1樓為設計師成品展示空間,2、3樓則作為布料品創作、創作教學的空間,目前提案仍在細部修改,預計今年底前執行,盼信用卡繳燃料稅分期讓碧華布街透過文創轉型再現生機。福麟布行老闆黃瑞琪20歲至碧華布街創業,開店至今22年的他將這份事業形容為「每況愈下」,他感嘆,「這裡就像一個大冰箱,什麼材料都有,就是缺少煮菜的廚師。」黃瑞琪解釋,碧華布街布料款式多達數萬種,選購方便,卻因缺少懂得使用布料的人,讓多數店家的布料就只是布料,跟一般民眾始終有距離,引進設計師讓布街的布料成品文創化、多元化,有機會吸引更多設計人才和一般民眾聚集,對於轉型「樂見其成」。(中國時報)




423FE985F724A349
arrow
arrow

    jessejeffeb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