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安倍政府6月上旬將彙整出新的成長戰略草案「日本再興戰略2017」,擬將集中投資在包括將AI(人工智慧)和機器人等的技術革新活用的各產業,如「延長健康壽命」、「實現自動駕駛的移動革命」等5大領域出國刷卡保險信用卡現金回饋



《每日新聞》與日本電視台等各媒體報導,5大戰略領域包括:不用接受醫療和照護的「延長健康壽命」、活用自動駕駛和小型無人機以實現「移動革命」、活用IT(資訊科技)提高效率等的「零件供應鏈的新世代化」、舒適的基礎建設和造鎮與金融(finance)與科技(technology)結合的「金融科技」(FinTech)。草案的目的是要創造新世代產業和解決少子高齡化等社會課題。草案中還明確訂出實現政策的具體目標,如2022年信用卡現金回饋最高2018將實現無人駕駛卡車車隊在高速公路上行駛,2020年將可利用無人機在市區送貨等。

具體的作法是,2020年將在新東名高速公路進行自動駕駛的無人卡車車隊的行駛實驗。在確認安全性之後,最快可望在2022年實現商業化。此外,2018年起,將在離島和山區使用無人機發送貨物,2020年正式在貨物流量大的市區實現無人機送貨。在延長「健康壽命」方面,將促進醫療和照護業引進人工智慧(AI)等進行遠距離診療。為減輕照護人員的負擔,也將推動引進機器人,盼能在提高醫療和照護效率的同時,抑制持續膨脹的社會保障費。「移動革命」方面則是以活用自動駕駛和無人機為主,希望能解決物流工作現場人手嚴重不足的問題。日本的現行法規中並沒有預估到無人機和「金融科技」的新技術,為了普及新科技,如何鬆綁法規將成為今後的課題。(工商時報)

信用卡分期出國刷卡手續費比較




3886841F6F562130
arrow
arrow

    jessejeffeb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