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藉由一帶一路積極發展和馬來西亞關係。除建設港口外,還和馬來西亞開展軍事領域和更緊密經貿合作,突破麻六甲海峽制約。此外,北京還力圖壓倒日本,爭取到新隆(新加坡到馬來西亞)高鐵的訂單,對新馬擁有更大的影響力。

刷卡回饋金比較出國團費刷卡

根據新華社報導,大陸領導人習近平和馬來西亞首相納吉討論了新馬高鐵。據了解,中國高鐵企業正蓄勢待發,力圖戰勝最大競爭對手日本,拿下價值745億人民幣,連接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和新加坡,全長約350公里的新馬高鐵項目。建成後從吉隆坡到新加坡的時間將由現在的5個小時縮短到90分鐘,兩國的關係也會因為高鐵的建設而更加緊密的聯繫在一起。馬2018電影票買一送一信用卡來西亞首相納吉這次訪問中國,特別安排43個新鮮榴槤運到北京與中國領導人共享,向中國展開一場榴槤外交。43個榴槤象徵兩國建交43年。兩國14日簽署與交換了9項涵蓋建設、農業、證券交易所、基礎設施和港口合作等領域、總值72.2億美元的諒解備忘錄。

泰國與馬來西2018信用卡首刷禮亞也將就建設連接兩國首都的高鐵項目進行協商。這意味著,由中寮鐵路、中泰鐵路、泰馬鐵路、新馬鐵路組成的泛亞高鐵,終有可能從設想走向現實,建成後就可以從中國雲南坐高鐵一路經過寮國、泰國、馬來西亞直達新加坡。(旺報)

信用卡比較




423FE985F724A349
arrow
arrow

    jessejeffeb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